BOOK17:索菲亞血色謎團

2015020822:22

getImage.jpg  

這是一本不太一樣的推理小說,

特別的題材,意想不到的結果,

透過高普的文字,讓人走入全然不同場景的四個故事中…

 

這本書集結了高普這幾年推理解謎類短篇作品的精華,共有四個故事

先來談談我喜歡的Case 3  封閉測試

這篇有點像前陣子剛看過的” 遊戲:遊戲三部曲I”,

故事內容敘述幾個高中生參加了遊戲商開發的新遊戲試玩邀約,

他們進入遊戲中,成了遊戲中的角色,

被捲入詭異的封閉測試中的他們,要同心協力破除種種關卡,逃離險境.....

看這篇的時候是睡覺前,

寶妹問我,這本好看嗎?

我回答,有點恐怖…

其實,我得老實說,睡前看這篇文章的確有點失策,

因為內容實在有點恐怖   (很多格友都知道我是膽小鬼一枚)

而且,寶爸在一旁一直催促該睡覺了,

通常我會哀求再讓我讀二頁就好…

然後,翻了二三頁之後,寶爸就會說”不是只要看二頁”

這時我只好把書合起來,

不過,如果時間充裕,我就不會說內容太恐怖,

因為結局很讓我驚訝,原來是這樣啊…

早知道就看完才睡,才不會一直處於驚嚇中…

 

再來要談談Case 1  窟佬疑案

我不得不說作者的文字功力了得,

如果,沒有看完整個故事,你不知道故事的發展會是如何,

如果談的太多就會把書中的精華透露出來,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書來看^^

 

至於Case 2  索菲亞‧血色謎團

這篇是讀的比較辛苦的一篇,

我想作者寫這篇文章應該花了很多心血,

雖然作者很貼心的附上了註解,不過…讀起來真的有點辛苦,

因為故事的歷史地理背景是中古的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是我所陌生的,

我想,對地理歷史和宗教有興趣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篇。

 

最後來談談Case 4  西巴斯貝之戀

這篇的題材,是我以前沒有讀過的,

很佩服作者竟然可以用電腦的運作寫出這一篇小說,

可能我本身在學校是學這方面的,

讀完之後,真的大大的驚艷,

只能給作者四個字”太厲害了”

原來,推理小說也可以這樣寫啊~~

*************************************************************************** 

作品簡介

Case 1  窟佬疑案

中國《歲月推理》雜誌刊載

遠未來的「萬星聯盟」,正處於分崩離析的危亡之秋,一名調查局探員奉命到首都科學院調查恐嚇案件,無意間發現案件涉及一樁神秘的星球探勘計畫,並將徹底扭轉星盟即將到來的關鍵選戰。

 

Case 2  索菲亞‧血色謎團

第8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決選入圍

中古的鄂圖曼土耳其帝國,一場撲朔迷離的血案悄然發生,「索菲亞最美麗的女人」──米蓮娜選妃遭人謀殺,監獄中幾名囚犯在囚牢內展開推理,雖然與世隔絕,但這場充滿魔幻氛圍的智力交鋒,牽動了整個帝國的興衰。

 

Case 3  封閉測試

中國《懸疑世界》雜誌刊載

高中生在密室中醒來,驚覺其行動被限制,身邊還有兩名同校同學,他們被捲入一場詭異的封閉測試之中,宛如遊戲中的角色,必須想盡辦法逃離險境。而遊戲背後的目的,竟與一名跳樓自殺的女高中生息息相關。

 

Case 4  西巴斯貝之戀

第7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決選入圍

在一個超現實的電腦空間內,有一座名叫「西巴斯貝」的數位城市,城市的中樞「中央塔」對城民握有絕對的生殺大權。城市管理員卡巴斯基,為了幫助黛安尋找女兒,遊走在這個無情的虛擬世界中,隨時都有可能被抹除的他們,是否能解開背後謎團,順利找回失蹤的小女孩?

 

作者介紹

高普

桃園人,自由自在的書寫者。

思路不拘一格,愛好各種創作類型,尤以小說及動漫畫腳本為主,零件持續運轉中。



  •   禾子 於 2015-03-20 16:29 1F
  • 最近都滑手機
    好久沒看書了
    雖然還是愛買
    決定
    要好好認真了
     
  • 版主於 2015-05-14 14:23 回覆
    閱讀是快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