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134:我們正在冒險(試讀)

2017032313:22

我們正在冒險  
  我們正在冒險這本書不只是露營車的旅行記錄,裡頭還有許多關於父妻間及母女、父女間的互動,當然還有另一個重點是提及戒糖,我從來不知道糖對一個人有這麼大的影響,原來不少人正在面對這樣的難題。書裡還有不少圖片,讓你不用到美國也可以欣賞當地景色,一張張美麗的照片映入眼簾時,我開始佩服作者一家的勇氣,也羡慕他們可以親自觀賞這樣美麗的景色。

 

  屬於人生勝利組的戒吼媽這次和先生一起做了重大的決定,他們買下了一台露營車,準備踏上全然不同的新生活。新生活的第一步就是“越簡單,越美好”,畢竟露營車的空間有限,只有必需品才能上車。這和之前提過的斷捨離有異曲同工之妙,人生其實需要的不多,往往是我們想要的太多,反而造成許多的困擾。

 

  八個月的時間,一家三口緊密的相處,磨擦難免有,如何解決問題才是重點。不管是教育小孩或是飲食或是各式各樣相處上的小細節都可能是磨擦的起源,我從書裡看到作者夫妻的自我調整及孩子因為這趟旅行得的快樂與成長,真替他們到開心。

 

  書裡有不少作者與小孩相處方面的內容。我總覺得我們陪著孩子長大的這段時間,小孩成長了,我們也會跟著成長。這本書很適合家裡有小小孩的父母閱讀,因為作者的親身經歷一定可以幫助你在與孩子相處方面更融洽。

 

  看到羚羊峽谷的照片時,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好特別的景色啊~我在想,作者的女兒真幸福,這麼小就可以看看不同的大自然景色,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當然書裡不只有這張照片吸引人,還有更多更多的美景等你親自打開書本欣賞。

 

  

 

【作品簡介】

 

「改變困住我們的現狀,去旅行吧!」
親子天下嚴選百大專欄作家,「戒吼媽」Jaguar小姐攜家帶眷勇闖美國
挑戰八個月橫越美國的親子壯遊
特別收錄:15堂親子課、戒糖單元與露營車種類路線全攻略


  露營車就是這樣。
  再好的品牌,只要開上路,一定會有東西壞掉,不可能永遠維持完美。
  所以啊,不須把時間浪費在煩惱上。
  只要還可以動,就繼續往前走吧!

  重回職場計畫受阻,先生在糖尿病邊緣,女兒對幼兒園倦怠,夫妻關係擱淺生裂。
  但,最壞的時刻,不也是最好的轉機?
  人生有幾次機會,能夠暫時拋下一切,全家一起去壯遊?

  放手追夢的八個月,一家三口駕露營車勇闖美國,外婆中途加入。從東岸佛羅里達州啟程,抵達西岸加州,一路走走玩玩。狹小的露營車中,喜怒哀樂全天候「黏」在一起,精明大膽的豹媽以大自然為教室,日常瑣事機會教育,還找到讓一家人情緒失控、近乎成癮的「飲食黑手」──糖。

  誰說一起旅行傷感情?
  我們一起冒險、一起探索、一起快樂、一起感動,克服生命的困境。
  我要用「信任」灌溉她的童年,那將成為她人生最珍貴的養分。
  我從她勇敢的背影看到放手的回饋,從她發亮的眼神看到我夢想的自信。

 

 

 

【作者簡介】

 Jaguar小姐


  本名余筱瑩,《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戒吼媽:挑戰21天不生氣的教養提案》共同作者。

  六年前為了專心當媽媽而暫離意氣風發的律師工作,在家庭與育兒中努力學習,生活總是快樂與挫折交錯。原計在女兒上幼兒園後重返職場,沒想到事情總在意料之外,一趟露營車之旅竟然改變一家三口,收獲因此更多。本書可說是階段性任務完成之成果報告,而人生的冒險仍在繼續,勇敢迎上前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