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19:殺人鬼藤子的衝動

2015021622:34

unnamed.jpg  

這是一本很黑暗的書。

黑暗到我想矇住眼睛。

喂~~這樣就不能看書了~~

我知道啦,所以還是很努力的看完了

心臟無力的人…..小心慎入喔~~

 

這本書就是目前被稱為 ”致鬰系推理小說” 的 ”殺人鬼藤子的衝動”,

而 ”致鬰系推理小說”指的是 ”餘味不佳,讓人讀完之後心情很差”的推理小說,

果真沒錯,讀完這本書,你的心情絕對好不起來,

作者真梨幸子想描寫徹底追求幸福的女性。

她想寫那種就算用錯方法,即使自食惡果,仍舊對自己的慾望誠實到近乎憨直的女性。

那個女性就是故事的主角森澤藤子。

 

森澤藤子,

有個愛面子的父親,每個月都要找朋友到家裡來大肆請客好幾次,

還有個愛買一堆保養品,鼻子整過型的母親,

這樣的家庭卻拿不出女兒的營養午餐費,

二姐妹要共穿一件運動服,共用笛子、水彩、毛筆.....

因為體育服事件,讓這個爹不疼娘不愛又長的很抱歉的小女孩,走入更悲慘的人生。

 

"我是蠟木娃娃,木屑娃娃”

每當藤子受同學的霸凌和父母的家暴,就會開始這樣自言自語,

藤子想要變成娃娃,一輩子關在櫥窗裡也沒關係,不能到外面去也沒關係,

至少強過回到沒溫暖的家….

小五的藤子對人生充滿了絕望,我想痛苦二個字應該也無法形容她的感受吧

很心疼藤子的遭遇,但卻也有一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改變總在意料之外,

藤子在十一歲遭遇滅門血案,失去了雙親和妹妹。

在阿姨收養身為倖存者的自己之後,藤子終於開始走向幸福的人生。

但人生真的有這麼美好嗎?

 

一心想要踏上幸福之路的森澤藤子,卻總是用錯方法,

以為找到相愛的男人共組家庭後,一切都會像王子公主那般幸福,

可惜,事情往往不像想像中那樣發展,

就這樣藤子在結婚後又開始另一段悲慘的人生。

我只能說 ”藤子,你真的太慘了”

( 至於藤子到底有多慘,有興趣的朋友買書來看吧~~ )

 

看完書後,我還無法告訴藤子到底是那個環節出錯了,

幸福看起來不難,對藤子來說卻是困難重重,

眼前障礙一重重,藤子掃除障礙所用的方法卻很嚇人,

一旦用錯了方法,幸福只會愈來愈遠,

但我想,藤子應該永遠都無法理解的……

***************************************************************************

 

【故事簡介】

「我發誓要走上那條最幸福的道路,

卻走進了一座由鮮血打造的無間地獄……」

森澤藤子,一個遭到父母虐待、同學欺凌,在悲慘的日子裡苦苦掙扎的少女。她曾以為自己的人生就只能在底層打滾,再無翻身的可能。

這樣的她在十一歲遭遇滅門血案,失去了雙親和妹妹。

在阿姨收養身為倖存者的自己之後,藤子終於開始走向幸福的人生。

為了留住幸福,藤子費盡所有心力。

然而,人生終究沒有她想像得那麼簡單,通往最終幸福的路上,

有著太多必須一一掃除的障礙。

為了掃除這些障礙,她成了眾人口中的殺人鬼……

 

【作者介紹】

真梨幸子(Mari Yukiko)

一九六四年生,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映像美術學科。

二○○五年以《孤蟲症》獲得第三十二屆梅菲斯特獎出道。以深入挖掘女性內心的令人難以直視,卻又深受吸引的負面感情為人所知,是當今致鬱系推理小說的女王。此外,真梨也相當擅長獨特細緻的作品構成,總是讀者帶來出乎意料的閱讀體驗。

二○一一年出版的《殺人鬼藤子的衝動》文庫版銷售突破六十萬冊,和續集《殺人鬼藤子的真實──籠中的訪問者》是她目前的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