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140:於是,我們仍相信愛情(試讀)

2017072023:37

19621172_1697830367178511_7990252373244551922_o  

  閱讀,有時是為了增長知識,有時是為了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有時是為了撫慰內心,有時只是想讀個故事或是單純地想打發時間。但,有時,閱讀並不只是讀了一個故事,而是被故事深深打動,讓人不停地回想。

 

  【於是,我們仍相信愛情】裡有動人的故事,讓人內心暖暖的、酸酸的。我喜歡書裡頭一張張的插畫,淡淡柔柔的色彩配上簡單的一句話,剛好溫暖我的心。當我被這些圖畫感動時,作者的文字卻又重重敲擊著我的心,讓我陷入深思。簡單來說,就是,我喜歡這本書。

 

有你在我身邊,就像是把整片星空裝進海洋一樣美好的事情。

  愛,是什麼?我們都是透過時間的流逝,慢慢學會愛。愛是美好的事,不管一起做什麼,心裡總是甜甜的,擁有你,彷彿擁有全世界;愛卻也可能是酸酸的,因為,在愛裡,可能會失去些什麼,也可能需要放棄些什麼。

 

喜歡你寬廣、厚實的背,給了我一種可靠、安心的感覺。

  有時,愛很簡單,有人可以依靠著,即使是平凡的幸福也快樂。有時,愛很複雜,總需要火花來充電,再也不能忍受平凡的幸福。你喜歡簡單的愛,還是複雜的愛?別告訴我答案,因為說不一定哪一天你會改變你的決定。

 

你最柔軟的地方是哪裡?

你有把最柔軟的地方交付給某人過嗎?

曾經有過,但,也傷過。

  看這本書時,我一直想到蘇芮唱的一首歌“白雲奉獻給藍天,星光奉獻給黑夜,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愛人...”。我想著,我最柔軟的地方是哪裡?一天比一天更平凡的我還有什麼可以交付給我的愛人?我也想著,是什麼樣的愛,讓人願意把自己的弱點完全讓對方知道,願意失去自由,願意放棄自己的夢想。我想,曾經沉浸在愛裡的各位,心裡應該有些答案吧。

 

  我沒有對書的內容多做說明,因為親自翻閱,文字才能進入你的心。這本書的頁數不多,故事不長,也沒有驚心動魄的大場面,卻讓我看了一次又一次。讀完之後,希望你也會說“於是,我們仍相信愛情”。

 

 

 

【作品簡介】

 

這一生,一定有那麼一個人,值得我們用一顆柔軟的心等待。

誠品、博客來、金石堂暢銷作家、PTT網友推爆神級回文達人!
新生代愛情散文代表──小生的全新力作!
以簡單直白的輕柔文字,引領出你我心底最深切的感受,
扣問愛情裡最隱密幽微的核心──你曾經交付出自己最柔軟的心嗎?
 
你有把最柔軟的地方交付給某人過嗎?
海龜最柔軟的地方是腹部。
海鷗最柔軟的地方是羽毛。
你的呢?
你曾經把最柔軟的地方交付給別人嗎?
 
曾經有過,但,也傷過。
 
我交付最柔軟的羽毛,他交付最柔軟的腹部;我放棄天空,他放棄海洋;總要為了對方拆掉一部份的城牆,才能成為更完整的彼此。

 

【作者簡介】

小生



  •   Cindy_yen 於 2017-09-13 09:21 1F
  • 用閱讀來餵養自己.充實內在美~妳超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