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垃圾

2012090321:27

 

這件事是發生在寶妹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有一天,寶妹在吃完飯後告訴我

    寶妹:我以後都不要倒垃圾了

    夏天:為什麼?

    寶妹:我的同學都不用倒垃圾,所以我也不想倒垃圾

          這不是我喜歡做的事,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夏天:好吧,從今天開始你不用倒垃圾

 

寶妹很緊張的看著我,為什麼媽媽這麼容易就答應了?

 

    夏天:每個人都不喜歡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我和爸爸也很想自由自在,想做什就做什麼

       像爸爸和我,也很不喜歡上班,可是為了家裡每個人有飯吃,所以要上班

       我也不喜歡載你上下學,也不喜歡煮飯,可是這是我應該做的事

       你還小,不能上班,也不能煮飯,倒垃圾是你現在唯一能做的事

       不過沒關係,明天開始,我們都放假,每個人都做自己想做事好了

       明天早上你要自己弄早餐,自己走路上學,自己走路回家,自己弄午餐

       太好了,明天我好輕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寶妹看著我,又看著時鐘       



                           (時鐘的時間不對,呵...)

 

因為7:00快到了,垃圾車快來了,她得趕快做決定

時間到了6:58

寶妹抓著垃圾往外跑

我們家的垃圾問題從此解決

寶妹從此不再提倒垃圾的事了